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2023年工程研究院分子工...
2023年工程研究院分子工...
 

安徽工业大学分子工程与应用化学研究所

暑期教师学术报告安排

2020-07-06 21:02  

报告一:

717日(星期五)上午900

报告人:张沛之

报告题目:自由基引发的有机小分子官能团化反应研究

简介:

张沛之,安徽工业大学讲师,2011年于山东农业大学应用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山农农业大学应用化学系获工学硕士学位,2017年于苏州大学有机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及有机合成方法学在有机功能材料合成中的应用等。在Green ChemistryOrganic LettersJournal of OrganicChemistrySCI/E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报告二:

721号(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人:辛志峰

报告题目: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的设计及催化原理研究

简介:

辛志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取得硕士学位,2010年在南京大学取得无机化学博士,2017年至2019年在南京师范大学无机化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基于过渡金属硫簇的无机-有机杂化化合物的合成及光电催化性能研究;2)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的合成及功能修饰,以及与清洁能源相关的催化剂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产学研项目2项,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项目1项。先后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报告三:

723日(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人:张冬欣

报告题目:Direct Catalytic Synthesis of d-Hydroxy-b-Ketoesters

简介:

张冬欣,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2012.7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8博士毕业于冲绳科学技术研究院,2017.8 - 2018.8在东京大学担任特任研究员,2018.9入职安徽工业大学,入选安徽省人才项目。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反应的研究,包括有机小分子催化,手性路易斯酸催化等。

 

 

报告四:

724日(星期五)上午900

报告人:童碧海  

报告题目:哒嗪类铱配合物的设计、制备与有机电致发光性能研究

简介:

童碧海,男,博士,教授。200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被聘为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被聘为安徽工业大学教授。2010-2011年期间到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访学。2013-2014年期间到台湾清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已主持完成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校优秀青年基金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申请获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每年指导本科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并多次获奖。指导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并成功申请公派到国外著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报告五:

730日(星期四)上午930

报告人:张洪亮  

报告题目: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治理

简介:

张洪亮博士,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

198311出生,2012年于南京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安徽工业大学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于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二噁英等大气污染物的治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863项目。目前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报告六:

86日(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人:贾爱铨  

报告题目:金属有机钌、铑化合物的合成与反应

简介:

贾爱铨,女,博士,副教授。2004年本科毕业于苏州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2012年被聘为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已主持完成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1项,校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1项,校优秀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目前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讲课程《金属有机化学》、《无机化学》。

报告七:

818日(星期二)上午930

报告人:于伟彬

报告题目:基于半夹心结构的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

简介:

于伟彬博士,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

2005年获得安徽师范大学学士、2008年在安徽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其中在硕士期间,到上海交通大学崔勇课题组完成硕士研究工作;从2008年到2012年在复旦大学金国新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从20126月至今在安徽工业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在工作期间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先后发表了Dalton Transaction,New Journal of Chemistry, 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 SCI论文。主要研究方向: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在超分子化学上的应用以及水氧化、药物载体等当前研究热点。


——————————————————

组织者:     张千峰教授

参与者:     暑期所有留校的研究生

报告地址: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本部)科技综合楼5层工程研究院会议室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科研处 | 图书馆 | 教务处 | 学生工作处 |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分子工程与应用研究所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