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工程研究院 分子工程与应...
2023年工程研究院分子工...
2023年工程研究院分子工...
 
安徽工业大学 分子工程与应用化学研究所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方案
2019-03-19 15:29  

安徽工业大学 分子工程与应用化学研究所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方案

2019年)

为做好安徽工业大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学工程学科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依据《安徽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制定以下调剂复试方案。

一、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1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 张千峰

员: 贾爱铨、 许超、 张冬欣、 童碧海

书: 贾爱铨(兼)

2招生复试工作督察小组

长: 汪尚兵

员: 张洪亮、辛志峰

二、 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名称及代码

2019年招生

计划总人数

其中全日制学术型(含已接收推免生具体人数)

其中全日制专业型(含已接收推免生具体人数)

其中非全日制专业型

其中退役士兵专项计划(注明是学术型、全日制专硕或非全日制专硕)

全日制

非全日制

化学(070300)

9

0

9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00)

2

0

2

化学工程专硕

(085216)

6

0

6

三、复试分数线和调剂复试办法

1复试分数线

 化学(070300) 学科:

四科总分

政治成绩

英语一或英语二成绩

业务课一(成绩)

业务课二成绩

290

50

50

70

70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学科:

四科总分

政治成绩

英语一

业务课一(数学二)成绩

业务课二成绩

290

45

45

65

65

化学工程(085612) 学科:

四科总分

政治成绩

英语一或英语二成绩

业务课一(数学二)成绩

业务课二成绩

280

42

42

62

62

  2、复试办法

复试应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20%调剂考生和一志愿考生一起复试,复试总成绩分列排序。

复试由心理测试、笔试和综合面试组成(注明外国语听力水平考核方式)有同等学力的注明加试情况。

1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资料

1)专业课考试:《综合化学》(包括实验操作基本知识);参考书目如下

化学专业:《有机化学》(第四版)高鸿宾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物理化学》(第五版),天津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无机化学》(第五版),大连理工大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无机化学》(第五版),大连理工大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分析化学》上册(第五版),武汉大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有机化学》(第四版)高鸿宾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物理化学》(第五版),天津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

化学工程专业:等同于本所其它专业相应科目

2)化学专业英语测试(包括英语阅读和口语);

3)化学实验技能测试(在实验室进行)

  2)面试主要内容及要求

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等综合素质测试)。

  3)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专业课笔试考试、外语能力测试(含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外语测试等)、综合面试组成,复试成绩按照加权计算,总分仍为100分。(各单位可根据本专业的特点确定专业、综合面试、外语能力等部分的成绩比例权重可根据各专业特点自行确定,在此注明)

对第一志愿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计算,计算办法如下: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20%+复试英语水平测试×5%+复试综合面试成绩×15%)

调剂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计算,计算办法如下: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20%+复试英语水平测试×5%+复试综合面试成绩×25%)

 3、调剂办法

 1)调剂学科专业

调剂学科专业代码

调剂学科专业

调剂名额指标

070300

化学

9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2

085216

化学工程

6

 2)调剂条件要求

理学学术型硕士:1、总分不低于290分,思想政治理论不低于50分,英语一不低于50分,业务课一不低于7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70分;工学学术型硕士:1、总分不低于290分,思想政治理论不低于45分,英语一不低于45分,业务课一不低于65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5分;工学专业学位硕士:1、总分不低于280分,思想政治理论不低于42分,英语一不低于42分,业务课一不低于62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2分,以上同时满足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调剂的基本要求。

 3)调剂工作程序

第一次接收调剂考生网上报名的开始时间为“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即3月20日(按国家调剂网开通时间计算)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12小时后,对调剂考生进行评选,期间将按相关要求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名满为止,并将通过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向调剂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按学校统一要求,我院将于 3月21日,对接受第一批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信息进行公示。

(公示信息为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

四、报到、资格审查及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

内容

3月22日8:00至11:30前

参加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的考生持相关证件材料到本部三号教学楼一楼西侧广场报到并接受资格审查。

3月22日

9:30-11:3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具体安排22日上午报到时通知)

3月22日7:00-12:00

考生参加体检(具体安排见考生报到后领取的报到证)

3月22日14:00-18:00

心理测试、专业课笔试(具体安排见考生报到后领取的准考证和学院网站)

3月23日7:00-9:00

专业英语笔试

地点:科技综合楼8楼801室

3月23日9:00-11:00

专业综合面试

地点:科技综合楼8楼801室

五、录取总成绩计算方式

最终录取总成绩为统考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录取时按考生最终总成绩排序,由高向低顺序录取。(考生最终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具体录取总成绩由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1、一志愿考生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20%+复试英语水平测试×5%+复试综合面试成绩×15%

2、调剂考生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20%+复试英语水平测试成绩×5%+复试综合面试成绩25%)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学院按学科专业和一志愿、调剂分别公示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的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具体信息为: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并进行总成绩排序,提出拟录取意见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同意批准后,由学校研究生院予以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学制、学费

本部所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为8000元/生·年,学制3年;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为8000元/生·年,学制2.5年。

七、优质生源奖励办法

凡调剂我校相关专业复试录取后的“985工程”高校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学年除享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外,还可享受20000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凡调剂我校相关专业复试录取后的211工程”高校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学年除享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外,还可享受10000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凡调剂我校相关专业复试录取后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都能享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我校研究生奖助政策见《安徽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八、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电话

电话:0555-2312041(办),0555-2301915(办),

17855516988(刘老师),13955538957(张老师)。


分子工程与应用化学研究所

2019年3月19日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科研处 | 图书馆 | 教务处 | 学生工作处 |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分子工程与应用研究所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